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快速导航navigation

5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全球伙伴周开幕式在我校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杜晓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晓哲、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Agnes Nairn、法国里昂国家应用科学学院副校长Damien Fabrègue、多伦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Robert Macgregor、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代表Ruth Schimanowski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富利主持。

杜晓雁表示,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倡导和组织下,世界一流大学相聚云端,挖掘合作潜力,对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拓宽人才培养和储备渠道,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和跨文化领导力的创新型人才。

李晓哲肯定了西北工业大学在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深化拓展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互利合作的成效。他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各高校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关荷指出,面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要坚定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信心,坚定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决心,保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恒心和诚心,实现合作共赢,将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到新的高度。

宋保维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致欢迎辞,并期待同外方合作伙伴共同以2022年全球伙伴周为契机,巩固和加强友好合作关系,探索当前形势下国际高等教育合作新模式,加速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Agnes Nairn女士、Damien Fabrègue先生、Robert Macgregor先生、Ruth Schimanowski女士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回顾了与西工大的合作历史,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良好愿望,并祝愿伙伴周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前公使衔副代表张双鼓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为题进行了主旨报告,阐述了百年大变局及复杂国际形势下,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的深刻意义。

来自我校材料学院的赵清华教授以《我的西工大故事》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向师生分享了自己立足西工大平台,探索国际化发展的心路历程。毕业于我校外国语学院、现就职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刘蒙以《走近联合国,走进联合国—从学生成为国际公务员》为题,分享了在国际组织的收获,表达了对师长、对母校、对祖国的感恩之心。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和各学院、研究院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全球伙伴周以“聚全球资源 拓合作路径 促人才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和机构的交流平台,推动学校人才工作,促进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机构深度合作。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多伦多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等来自12个国家的40余所世界一流大学高校及研究机构将在5月中下旬与我校开展线上合作研讨和项目宣讲。


(拟稿:张宇;审稿:张富利、陈俊;图片:韩振、郭友军)

【打印】

上一条:【国家公派】我校完成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专家评审工作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全球伙伴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