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风采abroad presence

快速导航navigation

2018715日至85日期间,由管理学院组织选拔的11名优秀学生,在邵婧老师的带领下,赴法国国立电信管理学院(Telecom Business School, TEM)进行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文化交流和实践参观的暑期学习。同学们于85日安全抵达西安,满载着收获和感悟,圆满结束了此次法国之行。

 

 

法国国立电信管理学院,是法国电信业Institut Télécom集团(前GET集团)中唯一的一个商学院。学校的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in Management)在2014Financial Times的全球管理学硕士排名中列第25位。该校毕业生薪水排名在法国所以商学院中位列第4名。该校隶属于法国经济、产业与金融部,是法国著名的精英学校。

 

 

此次暑期学校活动中,同学们利用三周的时间在国立电信管理学院进行管理学前沿课程学习和相关研究。在Omid Moghadas教授的指导下,以大数据和物联网管理课堂为基础,配合设计创新思维的学习以及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课程,与来自其他高校的同学们一起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规划、管理、研究和汇报等过程,圆满完成了教授安排的学习目标和课程任务。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参加了20课时的法语基础课程,法语作为最浪漫的语言之一,轻松愉悦的课堂备受同学们的喜爱。贴心的法语老师也考虑到同学们是初学者,从最初简单的字母发音教起,到后来每位同学都能够使用简单法语应对自我介绍、交通求助、餐厅点餐等场景。此外,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尽可能感受巴黎的美丽,埃菲尔铁塔的宏伟、塞纳河畔的悠闲、巴黎圣母院的庄严、卢浮宫的震撼、街头的艺人、角落的咖啡、法国人的浪漫无法言说却又让人深陷其中。

 

 

暑期学校期间,同学们前往了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及国际电信联盟。万国宫前面的各个联合国成员国的国旗、广场前的跛脚椅、中国政府赠送的天坛挂毯、庄严而神秘的会议室,都让同学们感到新奇而又震撼。随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联合国的大概组织架构、宗旨职能以及历史成就,之后又分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与联合国有关的问题。在这样交互式的对话当中,同学们的英语交流能力也在提升。随后,同学们前往参观国际电信联盟塔楼,工作人员用简单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许多复杂的电信技术知识,使同学们在了解了国际电信联盟基本工作与组织架构的基础上,收获了更多的专业性知识。

 

在暑期交流的最后一个周末,同学们有幸能够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观学习。通过参观欧盟总部,同学们增加了对欧盟历史、机构设置和职能的了解,更深刻地理解了欧盟多语言主义的语言政策,及其对多元文化发展,特别是各成员国和不同社会群体对表达自己立场权利的重视。

 

短短二十天,诸多体验,难以描述,却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所有人。二十天里的天马行空,无拘无束;二十天里的大开眼界,感悟反思。这都值得同学们珍惜与怀想,然后不断前行,勇敢而坚定。

【打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访问交流
下一条:畅游东海岸,共筑全球梦 ——西北工业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暑期学习之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