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policies and regulations

快速导航navigation

公派出国学生户口、档案、派遣相关政策


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户口档案

学生公派出国留学申请不参加就业,可以将本人户口、档案作以下两种选择:

①派遣至入学前户籍所在地;

②申请留在学校1-3年,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派遣申请表》,自愿与学校签订保留户档协议书。

保留档案和户口不收取保管费用;协议到期后,学生应及时将档案和户口转出,学校协助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转出或不与学校联系的,学校有权做出适当处理,并收取超期管理费用。与此同时,学生需自行负责对因超期造成的一切后果,如:本人户口、档案因无报到证而无法落户或落档等后果。

在协议期间,学生因违法、违规以及民事纠纷、劳务纠纷、债权债务纠纷所引起的法律责任及后果自行承担,与学校无关。出现上述情况,学校将学生档案和户口转至该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中止协议。

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研究生派遣

学生三年内可返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证》及户口、档案的转出手续;三年以上者,无法申请办理《就业报到证》,需本人自行落实后期户档接收单位及户口、档案的转出手续。

注:相关通知和表格可让学生登录我校就业信息网

http://job.nwpu.edu.cn/download.do

或 电话咨询029-88494728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