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快速导航navigation

一、项目简介

萨马拉大学成立于1942年,原名古比雪夫航空学院。该校是俄联邦国家研究型大学及“5-100”工程项目(类似于我国的原“985”项目)学校之一。建校以来,该校为俄罗斯和世界航天火箭、航空、电子、冶金、汽车、信息通讯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该校现有飞行器工程、航空发动机、航空运输工程与技术、无线电技术、计算机科学、经济管理等9个学院、46个教研室、35个研究实验室和中心。现开设54个本科专业、34个研究生及博士专业。学校共有在校生12,000余名,教师900余名,教师中有5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学校所在的萨马拉市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东南部、伏尔加河沿岸,是通往莫斯科、乌法等地的铁路枢纽。该市被称为前苏联的“航天中心”,集中了众多卫星、火箭和飞船的设计制造和生产部门。著名作家托尔斯泰生前曾居于萨马拉市。

二、项目内容

萨马拉大学空间与火箭技术学院将于2019年8月5日至8月16日举办以“空间科学与技术”为主题的暑假科技学校,项目包含以下内容:

1)飞机和航天器的飞行机制(报告人:Olga L. Starinova教授,Sergey A. Ishkov教授,Anton V. Doroshin副教授,Pavel V. Fadeenkov副教授)

2)纳米和微型卫星光电望远镜系统的设计(报告人:Sergey V. Caplin副教授)

3)空间材料科学(报告人:Sergey V. Voronin副教授)

4)空间和火箭技术生命周期中的健康和保健(报告人:Verf V. Varfolomeeva副教授)

5)空间访问经济学(报告人:Ekaterina A. Efimova教授)

6)空间访问动态和空间工业经济学中的国家功能(报告人:Anna I.Rozentsvayg副教授)

2.名额:不限。

3.授课语言:英文授课

4.外语要求:大学英语4级及以上,有雅思,托福者为佳

二、项目时长及费用

项目时长:2019年8月5日至8月16日,共72课时

费用:

1.项目费600美金,含学费、住宿费、机场往返接送交通费、餐费及部分市内文化参访活动费等。

2.往返国际旅费、保险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

三、报名截止:2019年3月20日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于2019年3月22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工作。

四、报名方式

1.登录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https://ecampus.nwpu.edu.cn/web/guest/index

填写《本科生/研究生出国留学与国际交流项目申请》,申请类别选择“寒暑期-俄罗斯萨马拉大学寒暑假项目”,填写完成后下载表格发送至qhzhang@nwpu.edu.cn,邮件名为本人姓名+所报项目名称。

2.中文成绩单(需显示在读学期之前的全部成绩)

3.语言成绩证明(如无雅思托福成绩,需提供四六级成绩)

4.联系地址:友谊校区毅字楼7楼国际合作处专家科

5.联系电话:029-88492812张老师

6.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如面试后还无法准备好护照将视为弃权。

注:

一、国际合作处将为入选寒暑假短期出国项目的学生提供部分项目资助。

二、资助方式:

1.学生获得有效签证后,提供本科生/研究生出国审批表发放前50%资助;

2.项目结束并返校后,提交总结报告、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及登机牌,通过审核后,发放剩余50%资助。

【打印】

上一条:【暑期项目】2019年暑假赴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夏令营项目
下一条:【报名通知】2019年寒假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冬令营项目

关闭窗口